星期日, 7月 29, 2007

福臨門港式飲茶 新北投捷運店

今天想說慶祝一下即將到來的父親節, 中午帶著家人去找港式飲茶吃到飽
在PTT找了許久 分析了一下 看起來吃到飽比較合理的有三德大飯店福臨門港式飲茶新北投店
結果星期六立刻去訂三德大飯店的位~ 沒想到中午和晚上都滿了... 看來那是真的很好吃的地方
那就只好去訂福臨門港式飲茶囉~

結果今天中午坐著捷運跑到新北投站
很開心地跑了過去...長長的福臨門 卻只有短短的二樓是開著的 有點小詭異呢...
反正還是跑進去坐下來點餐了

用餐方法是一人499元, 現在特惠期間不加收服務費 點菜吃到飽
看了菜單 發現有兩種類型的料理 一是台菜系列 另一是飲茶系列
台菜是現點現炒 飲茶會推出來問要什麼
想說兩個都可以吃到 真是太好了 那當然是點了一些台菜 然後等著推車上來

一開始推車來的是粉蒸排骨 看起來還不錯...是加熱過的肉 粉的感覺少了點
就當做是蒸豬肉塊吃感覺還OK
又拿了一個鳳爪...幾乎沒什麼肉 只有皮和骨頭 口味還OK啦~
然後我們叫的玫瑰油雞就來囉~~ 這個也不錯 吃起來的確有像玫瑰油雞

不可免俗地 有魯肉飯也一定要嘗一嘗
只是魯肉可能煮了有點久 肉已經老掉了 配配飯還可以...不過最好是把肚子留給其他菜會比較好


接著來了第二次推車 多了一些料理
像是很軟很軟的牛肉丸(注意不是Q喔)

還有芋頭糕等等....芋頭糕還好是整個有熟的 不然實在有點怕那個太硬的感覺呢...

再補上幾道台菜我們點的 像是雞柳
還有乾扁四季豆
另外還有點了麻婆豆腐、宮保雞丁、宮保牛肉等等...
所有的料理裡面大概就以麻婆豆腐和乾扁四季豆最好吃...

咦..........
我以為我是來吃港式飲茶的
雖然有爬過文知道可能有些負評...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情況..
第一部份, 先來討論它的港式飲茶
這裡的港式飲茶的真相是台菜熱炒吃到飽, 飲茶推車偶爾來
飲茶好吃的腐皮捲、腸粉 這裡是全部沒有 連蘿蔔糕也不見了
只能吃些燒賣和丸子 口感也蠻普通
然後推車在我們用餐的兩小時總共只來了二到三次 而且總共也只有六道飲茶料理
菜單上有的奶酪之類的甜點都不會推出來 還要另外叫
最後一點半還想吃個西米露時 居然已經沒有了....
所以第一部份結論是---- 這是台菜店, 飲茶是說來搏個客人一笑的吧

那第二部份再來說說他的台菜
台菜味道會偏重大家都知道 但是吃完他的台菜會那麼渴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叫了脆皮炸豆腐 以為會像是KiKi的老皮嫩肉 結果比較像是以前家裡巷口那攤臭豆腐
叫了宮保牛肉 剛上菜時還有一層超濃的米酒味... 要擺久一點等它散掉吃起來才不會苦
叫了烏蔘蹄筋 用料實在很亂 烏蔘和蹄筋吃起來就是軟軟QQ的膠質品
叫了腐乳空心菜 最後一道吃飽了才上 而且看起來是熱炒空心菜 腐乳不知道何處去
那第二部份該下什麼結論?--- 這是台菜店, 不過其實不很專業...因為它主打港式飲茶

第一、二部份有這樣的表現 實在讓人感覺到它這種民族大融合的特色
那第三部份我們來看看自許為餐廳的他們, 服務品質如何吧?
在上茶的部份, 一開始看到有茶可以喝蠻高興... 不過茶沒什麼味道 不像Sheraton請客樓的茶讓人想一喝再喝
上茶到中段 發現他是用裝果汁的塑膠壼在裝熱茶到各桌去倒 心涼了一半 可是因為很渴 所以不得不喝
到後來一點以後, 最渴的時候, 就算蓋子打開了十五分鐘也幾乎沒人來幫忙裝茶了
還好後來還是有善心服務員有經過來幫忙拿去裝一下...
然後推車的部份, 在推第一次的時候只有兩種飲茶, 推第二次時有六種, 我們四個人要吃六種應該是很輕鬆的
於是每種都要了一籠
服務人員說: 「你們吃得完嗎? 」(大概怕我們浪費食材吧...)
頓時覺得心裡好想對他說 這樣都吃不完那我Blog是在寫假的嗎? 我肚子那麼大是在大假的嗎?
所以我們就要了六籠不同的來吃看看
在這之後的一個半小時 推車沒有再經過我們旁邊
在第三次來的時候 是我們一直叫台菜 吃到吃飽快要走了的時候了...
後來決定叫些甜點 想吃芝麻球和西米露 服務人員說西米露沒了...
結果芝麻球做很久很久都沒來.... 我們就決定先走了
所以這第三部份對於服務的心得, 讓我做了一個結論--- 難怪他們現在不收服務費

綜合以上三個部份, 我私自把這間"餐廳"歸類到大地雷區
讓我想到昨晚在打電動時不小心踩到的一整排地雷 主角的血一直變少
在今天中午的考驗中 我也感覺到我的血一直變少
我以為我昨晚已經練成閃躲地雷的方法了 沒想到在真實世界裡還是沒辦法做到
雖然在下也是個能吃粗飽的人 但這樣的水平和價格整個是個不協調
若非要為它訂個價格 我希望是220,
這樣的價格 吃起來應該就會輕鬆愉快了

想要吃飲茶 我想以後除了還未試過的三德大飯店外
我不會輕易去找飲茶吃到飽的店了

謝謝福臨門今天給我的訓練和指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拉好久不見,這家福臨門只要是北投人都知道他是雷啊orz

圓手大師 提到...

哇 anime有來看喔~~~
好久不見啊~ 我當初應該多問點北投人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