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31, 2007

我的ciBow木吉他byebye

這是一把過去擺在機械舊館二樓系K的圓背吉他
在那個勤練風之國度的大一年代 這把吉他的共鳴比以前那把民匠吉他好不少
雖然共鳴後聲音會有點糊掉 但是有Line Out 感覺又帥
所以就愛上了用這把彈風之國度
琴頸的裂痕 在當時就有一些 不過年輕手強 高把位都還算按得到
後來用海鬥士跟阿甘換了這把吉他回家玩

平常都拿著民匠吉他在練習 有一次吉他社暑訓跑去玩
在暑訓最後一天 本來想要表演一下巴薩拉的Remember 16
抓了一個晚上的歌....練了一個晚上 實在抓不準 只好用Now and Forever去硬上
不過我真的是彈唱遜腳.... 大概儘彈些我本來就不會唱的歌吧
那個年代....我唯一會唱的是X Japan...唯一會彈的大概就是風之國度和Endless Rain的Guitar solo...
哈哈 沾不上民歌的邊呢...這樣還硬是跑去民吉社玩
應該專心留在椰風才對...如果椰風再少一些屍樂的話...

暑訓上台表演那天 想說可以接個Line out, 就帶著這把ciBow上去了...
結果沒想到一彈下去 調好音的吉他 音準卻怪怪的 這時候才發現他的音準有一些問題
然後再搭配上我超破爛的Now and Forever彈唱
整個是個大爆炸 從此我就不再上台表演樂器了 Orz

就這樣...塵封在我房間五六年後...
一度拿去問民匠老闆 這樣琴頸裂掉該怎麼辦, 他說修可以修...不過要2500
再拿去Kinstar金響...裡面的工讀生拿起來彈 然後笑著說
"哇 這把是古董啊~~不過也都快爛光了 修大概也修不好了"
那時候聽完還頗灰心...一方面想著跟過我風之國度時光的吉他到現在被批成這樣
另一方面想著金響這態度還真是詭異...
然後就又忙了一年 都還是沒拿出來彈...
上上禮拜拿出來玩一下 高把位的弦距只有越來越遠 第12格要按下去的行程還頗長
心一橫 就跟我的音樂魔人摯友雙性戀林修身討論一下
就刊他上露天拍賣了...

到今天賣掉...不過賣家說他試看看能不能復活他
希望他復活以後 下一個擁有者會好好愛護他好好彈他

我大概就挑軟杮子 拿我的廉價J&D電吉他配上 .010的弦來玩好了 :P
byebye我的ciBow~

2 則留言:

吉他製作維修達人 提到...

您好:無意間找cibow關鍵字,看到您的文章,我是以前CIBOW吉他工廠的師傅兼廠長,您的CIBOW賣出去了嗎?如果您人在台中,我也人在台中,我可以幫您將CIBOW大復活,2000元以下幫您修好,整把吉他會超好彈又好聽,您提到您吉他比賽時,音準跑掉的問題,應該是吉他弦捲老舊,無法將弦抓牢,導制音準跑掉了,我們CIBOW吉他的確,共鳴比民匠好,很多人拿CIBOW吉他去比賽,都得到第一名,我的連絡電話是0924-001720王師傅,您也可以來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ibow2001/參觀留言灌一下水,   順便跟您轉貼CIBOW照片到我的部落格,可以嗎?
[版主回覆05/19/2008 07:53:20]師傅您好! 能看到您真的是太高興囉! 以前用CIBOW時真的是很開心呢! 因為圓背再加上內建pickup, 外形好看, 聲音也很好聽. 可惜那時候因為久沒彈再加上琴頸裂痕越來越大, 就把他賣掉了. 最近我也在找電吉他, 可惜都沒辦法找到國產牌了. 如果王師傅你們又有開始做的話, 請務必要通知一聲喔! 我會努力去買的~~ 台灣有你們在, 才有打出自己天下的機會呢!

JJ 提到...

我也很喜歡黃家偉老師的"風之國度"喔~~ 可惜對我來說太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