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9, 2006

泰順街 紅豆湯

乘著夏天的尾巴 還有莫名的澆不熄的細胞火
今晚涼涼 想來吃點冰

騎著腳踏車到泰順街
車行四方 無法了解汽車會往什麼方向走
我只知道一路向北 離開有車的地方
熱的 冷的紅豆湯呈現在我眼前
親切的老闆招呼/談天於每個客人

我看著價目表上寫的都是一兩種搭配
問著老闆「老闆可以加三種嗎」
老闆看了我一眼「老闆怎麼可以加三種 我是夥計我是夥計」

一時想想 沒錯 是我的冰要加三種料 所以就決定好好修正我的辭彙
接著老闆問我「帶走嗎?」
我答「老闆內用」
老闆又看了我一眼「老闆可以給小姐帶走 你留在這裡就好」他就準備要和C小姐走了
真是一時不察 又被抓到語病

不過老闆很好玩地 還是讓我加了紅豆 芋圓和粉圓三種冰
拿來時 說著「經濟不好 兩人吃一碗」...的確是時局不好啊 只怕一人一碗會撐著回去 :P
滿滿的一碗料 再加上冰 吃起來相當好吃
尤其紅豆湯應該是主打 滿滿的紅豆給人幸福的感覺...結果就忘記拍照...

不過老闆更帶給人歡樂的氣息
在我們後面有兩位小姐要外帶
選了四樣料 老闆一直催促「才四樣而已 快 要五樣六樣還是七樣都可以」
遇到老闆這樣的要求 想必一時之間真是無法選擇啊

下一位客人來了, 要吃紅豆加芋圓
老闆直呼「好的 紅豆加粉圓」
客人急忙修正「是芋圓」
老闆堅持著「喔喔 紅豆加粉圓」....
實在是很有個性 不過最後還是給芋圓啦

接下來老闆開始給我們精神教育
「有客人來說"冰一點點", 我都聽成台語, 變成冰要多一點」
然後看我們的冰都沒了 就抽了去 幫我們變成「冰一點點」的狀態...

在整個吃冰的過程, 都在和老闆聊天

其中笑到兩次噴淚
老闆真的很強 雖然自稱夥計 但民國48年就小學畢業了 看起來還是相當年輕呢
最強的是...轉話 還是做紅豆湯呢...這個要大家自己去驗證

不過他的紅豆湯是超好吃的
甜而不膩 入口即溶 和其他料搭配也剛好
現在入秋也開始賣熱的了
稍冷的天氣去吃熱熱的一大碗
跟著老闆聊天 應該更會覺得心裡暖暖的


位置在哪喔?
泰順街離和平東路100公尺左右 靠東那一側的一個十字路口
泰順街那麼小條 一找就會找到囉
大家都去體驗看看 趣味老闆和甜美紅豆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