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2008

X Japan 攻擊再開!! [1]

1998年, 大一, 偶然在大眾唱片裡面入手的一張X Japan Complete Collection,
讓我知道什麼是視覺系, 什麼是戴掃把頭唱歌, 樂團的可能性.

在那前一年, X Japan解散, 沒能躬逢到X Japan的盛世.
1997年12月31日, @ Tokyo Dome, X Japan的The Last Live變成了絕響.

慢慢地, 從92年的Live Live Live一路到The Last Live, 都可以弄到CD了,
他們出的一般CD慢慢被我塵封, 每次都改聽演唱會版.
最讓人熱血的, 還是每次一開始TOSHI大喊的Tokyo Dome!!!!
在這十年間, 只有越來越愛聽他們, 卻也知道可能再也不會有他們的新專輯出現,
只能當成是老樂團慢慢地緬懷.



2007年10月22, X Japan復出, 發表新單曲I.V.
都已經改聽中文歌, 也都沒在玩吉他了.
但好像本來要熟睡的靈魂忽然被敲醒, 好像X Japan又離我很近了.
甚至YOSHIKI說2008春要開演唱會, 我也高興了好一陣.
然後在自己的版上留下了一段話

作者 DoraemonMkII (喬巴喬巴有夢想!)
標題 X Japan..
時間 Tue Oct 23 23:55:16 2007
─────────────────────────────────────────────────


來年春天要在日本演唱會耶......
乾脆坐到日本去看一下.......

先賺錢先賺錢...

------------------------------------------------------------------------------
原來只是想想的概念, 沒想到會真的去實現.
只記得那天在公司大喊了一下...MSN暱稱改了一陣..
後來是有Sypan老大的鼓動, 就真的成行了.

十年的復出, 殺去日本聽應該也會是相當值得!

就這樣, 跟著Sypan老大和PTT版友眾, 大家一群人殺到東京去了.
沒有想到Tokyo Dome真的就進去了, 也沒想到我真的聽了三天的X Japan
也沒想到真的可以看到YOSHIKI昏倒, 更夢寐以求的就是現場聽到TOSHI高亢的聲音.

這樣去的一趟, 其實讓我整個改變又很多.
好像又找到十年前的那種熱血和衝勁, 也開始又把隨身聽打開, 每天掛著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