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9, 2006

結果修車了...

修了一個早上和傍晚的車
但是早上不是我在修的
是厚臉皮地把花鼓裂開的買菜腳踏車牽去找老胡
老胡把他的舊店面整個改裝了 變成像賣高級車種的店面
他大概也覺得走高級車比較輕鬆吧

到的時候他在漆油漆 等他漆完他就下來看了
這台腳踏車是我大二開始騎的SPALDING腳踏車(Giant製)
所以骨架還蠻好 變速是全套SHIMANO最便宜的2x5變速
後輪花鼓、煞車和貨架全部壞光
老胡把我的後輪拔下來 一隻隻鋼絲轉開 輪框漸漸變成了波卡Lays
最後把螺絲都拿走 只拿出裝滿鋼絲的壞花鼓 像極了隻多腳大蜘蛛
把所有的腳拿了下來 再去拿了顆新的花鼓來 腳一隻隻裝回去
鋼絲塞進輪框的洞裡 螺絲放上去後 老胡就把電鑽拿出來了....
而且是鑽洞的頭...我以為要給輪框鑽洞
結果他拿來鎖螺絲...電鑽一上輪框 鋼絲一根根就好像被張力拉開來
接著就放上矯正器 開始把這有點品客洋芋片的輪框開始矯正成完全的圓形
老胡的動作和手腳非常俐落 我在整個過程中看傻眼的就是這個時候
不斷地轉動輪框 不斷地轉動鋼絲 直到最後 整個輪圈是圓的 再來上胎和放上車

在這段編輪框的時候..大概有一個半小時流逝吧
有一對情侶騎著小輪子的淑女車來 說是破輪了要換..
可是我看感覺起來像是在家擺很久沒灌過風.....到底是怎樣我也不得而知
另外有一對情侶來問說他們訂的車有沒有到了
他們訂了台JOKER的折疊車 六段變速 國產
看起來相當高檔 老胡說大概五千多塊...
折疊車感覺還蠻適合台灣市場 因為小偷太多了 腳踏車如果能帶著走 實在非常方便

總之 最後裝好後 新的花鼓實在非常地順 推一下下車子就會往前走好久好久
只是所費不眥 換花鼓+編輪框要500元...
另外還買了後貨架回來自己換

自己換就是下午睡了一大覺之後的故事了...

1 則留言:

大魚 提到...

我這裡也有一個折疊車的故事,來逛逛吧!
 
http://tw.myblog.yahoo.com/jw!AglnSpWWERGUmDT1HBqtgw--/article?mid=56&next=52&l=a&fi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