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8, 2006

多啦的校園車小述

星期四把最近改到完全的校園通勤車停到系館旁 故意停在小鬍子和另一台看似很貴的車旁邊
下圖三台從左而右分別是
Giant GSR-2500, MERIDA ??, Giant GSR-3000
理論上GSR-3000出廠時應該是配備最豪華吧
不過單車這種東西....改車改起來還是很好玩
所以超越原廠配備的感覺 只要有小改變就有很大的效果囉!

我們先來研究小鬍子的美利達 小鬍子的美利達一直是我覺得輕巧又靈敏的一台通勤車 看他在復興南路跳來跳去時就知道 我目測能知道有改的地方大概是馬表, 座桿, 座墊, 前叉, 水杯架 改了以後真是超Sporty的 我就想以這樣的感覺再加上一點MayBach的豪氣感來改我的腳踏車
那我的會改成什麼樣子呢? 經過一番歲月的侵蝕還有大小改 雖然換了很多新零件 不過看起來有點老老的了 看圖片就知道囉!

整台車子的感覺如上圖 想要營造出一種小車架公路專用的感覺
截至今日為止
校園車的裝備是:
Giant GSR-2500原廠配備
SHIMANO Tourney後變
SHIMANO七速飛輪
SHIMANO SIS前變
SHIMANO EF-29算盤式剎變把
Tk V剎
Kenda 26x1.5 半光頭胎
Smart碼表 座墊換了又被幹 換回150的 還有後座墊
30cm鋁座桿
雜牌牛角一對+火箭筒
其實換一換 變速等級就要跟MEME3差不多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想弄成MayBach等級的關係
裝了很多享受用配備
所以在車重上應該是無可避免地重了一些
在騎乘上的感覺 踩起來有一點笨重
但是換了窄胎的關係 反而十分硬朗和順暢
在一般Yukon騎河濱平均25km/hr的腳力下 騎這台大概只能20km/hr
變速的流暢度 除了後變我沒調好少了一檔外
其他都還順挺流暢的
在制動力方面 V剎真的是很可怕啊!!
一開始剎車皮還很厚時就能隨時靜止 剎起來真的很兇悍
一直到現在剎車皮有點髒了還是很順
果然要剎車還是要用V剎呢~~
車身的藍銀漸層是自己噴的 藍色是Mr. Color噴罐Gundam Blue,
銀色是Giant原廠底漆
通勤車可以這樣玩真的也是很有趣呢~~

然後最近有個S姓友人也買了新車了 附個間諜照如下
這車子是鋁合金車架呢~ 然後有避震前叉 再配上蚯蚓胎 感覺起來是城市車的設定 不過也是走MayBach路線 所以車重稍高 但變速等等等級都還挺高的 有到SHIMANO Acera的程度 取名為"中出Rider"~ 日文名字是NAKAMURA 還請中出Rider以後多多關照我的多啦三號囉!

1 則留言:

邱比特 提到...

其實我有一陣也想把我的上班小車(DS 518)朝向DS3的方向修改,可是費用似乎太高
( 老闆是個老實人,直接說我在亂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