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5, 2006

多雨日子洗車子!

這幾天連日大雨 實在是被搞到抓狂
每天我可愛的小金都要受到一番無禮的 無差別的酸雨摧殘
車齡邁入第四年的他 外觀上面開始有被別人刮花的痕跡....
我自己是很保護他 儘量不讓他和外物發生接觸
但是別人會來刮他 停在停車場甚至還有人把他推去撞牆 弄得大燈和H殼都有刮傷
真是心痛得莫名其妙 推倒的人也不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 這種人充斥社會 大家都以為跑了就沒事了
事實上車主的恨意會留在這種人的身上 他一輩子也躲不掉啊

由此種種的摧殘 所以我都給小金服用3M汽車特級釉蠟



這是一罐天天在特價的蠟 家樂福車麗屋都買得到
之所以買他 是C/P值還蠻高的 三百塊就有蠟又有魔布
而且不用分車色 這樣小金的香檳金和家裡小灰CORONA的灰色就可以用同一罐蠟囉!

因為我有一種不洗車就會手癢的症候群 所以今天忍不住就去洗了車

首先先把車子騎到男五廁所旁
意外地發現廁所的窗戶有一條水管跑出來
我想水管已經想了一個禮拜 而且今天還去跟系上借來用
沒想到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功夫
廁所鐵窗上還被剪開一個洞 剛好可以讓手伸進去開水 就不用跑內跑外了
(為防這個洞被補起來! 低調! 低調!)
這是第一次用水大量地清洗小金 以前都是提著水桶去慢慢刷
這次直接用水噴 再加上沙拉脫的加持 汙垢脫離得很快
洗一洗 光是水+沙拉脫就超乾淨了 只是車上面的小刮痕依舊
尤其是前面黑色的板子那邊最嚴重
而且忽然飄起雨來 不會那麼衰今天又是要大雨吧
在緊張的時刻 忽然有人叫住我 原來是一民 昨天經他通報 發現男生宿舍隱藏的好地方呢!

因為想說要下雨了 就把車騎回學校擺著
停好了車 看天空又不飄雨 於是手又癢了起來
開始先上三彩水腊 把小刮痕去除
接著是第一道3M釉蠟 就這樣全車上上去

第一道釉蠟上得薄薄地 上完第一道以後 很快乾了就可以推掉
這時候釉蠟已經完全發揮他的功能 整個鏡面的感覺都出來了
透過小金的眉目之間 我們可以看到天空是陰陰的



第一道打完 覺得心有不甘 看人家都打好幾道
於是就再上一道3M釉蠟 想說上越多 潑水效果應該越好吧
第二道3M釉蠟上得更多了 等乾也等了一會 推更是難推掉 好在有3M魔布 就把他推掉
沒想到鏡面更是明顯啊



整台車就算有刮痕 也是會像鏡子一樣反光
好像比拿到新車時的亮度還亮了
畢竟那些賣車的YSP屯車子時 每天只有用水和抺布清一清而已 自己多做點美容一定是沒錯



這是車身側邊 因為可以當鏡子了 所以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借來的水管堆在旁邊的景像
鏡面果然是很舒服啊!
只要烤漆漂亮 再上個兩層釉蠟 發光的程度就沒得比囉!



也把我的兩根拔下來的RPM S+後避震器拿下來洗洗
有漏油實在洗不乾淨 要再送廠維修後才好用 所以正在廉售中 兩根1000元 意者內洽~

總之 洗車洗好了 不洗車就手癢的症候群也消失
鏡面才是車子外殼的基本啊!!


2 則留言:

batman 提到...

您洗的夠徹底呢好久不見過的好嗎

卡蘿 提到...

哪天洗車症候群發作的話
來幫我的小綠洗洗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