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4, 2006

鹿港一遊+北斗肉圓瑞

話說我在清我的blog舊帳....反正什麼時候記的和什麼時候發生的 在很久以後都會搞不清楚
所以清舊帳是很合情合理的

2006國慶假日我們跑去鹿港玩
爸爸開著他的CORONA 看著路上還滿街跑的CORONA 走二高到鹿港 花了四個多小時
國定假日大塞車
到了鹿港 當然是先去市場走一走 無奈晚上市場沒開門
只好去新溝看看夜景囉 據說這個地方旁邊兩條路有個學名 叫做員林大排道路
可以從西濱公路直達員林
而這個橋下的河在鹿港 以前還沒淤積時 每年都有划龍舟
可惜是橋蓋得漂亮了 但河卻淤積了

晚上晚了 只好在市場外面吃東西
本來想吃切仔麵的 但老闆不知道去哪了 居然沒開店
只好吃燒肉飯
燒肉飯就是燒肉+魯肉飯...其實還蠻好吃的 只是這好像不是...鹿港本地的東西
白天 到中央市場去走走
好像打RPG 到處問水晶餃和貢丸哪一家好... 其實再怎麼問 也只有入口那一家啊 @@
接著就決定到北斗去
因為北斗的肉圓很有名 每年回去也都會去北斗吃一頓
下面這家是廟下面的肉圓瑞
人家說只有廟下面的才是正統的 在外面賣的都是後來才開的
所以肉圓瑞一直是我們的最愛 只要一份肉圓 一碗豆腐湯(要加很多胡椒) 吃了就會通體舒暢
吃完再去旁邊吃個刨冰 冰火五重天 快樂似神仙

不過這次我們時間比較趕 所以是跟他外帶了六盒 大概是六十份(120顆)的肉圓回去
老闆動作超迅速 一下就裝好 還一直要請我們現場吃 讓人感覺到盛情難卻啊~~
在台北買東西就沒那麼好康了
老闆還給了我一張名片
讓我把他輕鬆地打上來:

肉圓瑞 傳統的美味
地址: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89號
預購專線: 04-8880279, 8871269
有宅急便服務(150粒以上免運費)

呼呼 很快速的鹿港行
所謂一府二鹿三艋甲
今年我就去了一府和二鹿了 不知道去西門町或時報廣場算不算去了艋甲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