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我的JOKER 700C

搞了很久的JOKER公路車架報廢車大復活

今天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之前看著這台JOKER公路車就這樣被拖去報廢了 後來把他拿回來 開始想要進行廢物利用
但是一直覺得這樣一台車可能沒有那個價值
一直到我騎了R800以後才發現這幾年的Giant R800, R1000車架設計不良
真的是通勤車專用, 剎車夾器只能用那種長臂的
夾的時候都有一種快要散掉的感覺


所以我就把腦筋動到復活這台JOKER公路車了
他的車架好歹原本是配雙軸夾器的 感覺是個有心在設計的車架
再加上我喜歡這種粗粗的車架設計 所以就一直留著他

可惜先前拆前叉和龍頭拆不下來 還去PTT po版問...
今天做完投影片 一時想運動一下
就到門外去開始拿起我的可愛橡膠槌 把車倒過來
用力地把龍頭往外敲
一開始不知道有沒有效 不過後來發現龍頭位置確實有在改變!
就拼了命開始敲敲敲 終於把他敲了出來!!! 這樣我跟老胡買的龍頭+手把+剎把就可以直上了...
前叉也還好好地沒歪 看來是裡面有汙垢 關鍵是在噴WD-40進去啊!
反正我的頭碗也都買好備料要換了 就用力地清洗一下囉!

把龍頭拔掉以後,
車架的樣子就出來了
看起來相當清爽 不過在我的身高搞不好太小
只好用長一點的座管來改善了

麻煩的是座管那裡的螺絲....







請看這個座管螺絲的畫面,
他就銹在那邊, 噴了一堆WD40也不為所動
我的五號內六角先前被磨圓了一個
現在買比較硬的內六角扳手 拆了好幾次
只怕這隻內六角有折動之餘....

現在是在想 要不要把這個固定座直接鋸掉再磨一磨
反正我應該會去買一組新的固定座
到時候再用那種外掛固定座就好
省得麻煩, 再加上用起來比較合理...

只是這種鋼管車架 我以前和丹麥他們拿來鋸追風的那種鋸子有用嗎? @.@

接下來一時發狠 想說把該拆的拆一拆
所以就把大盤弄了下來

其實這大盤還蠻讚的 只是上面有一堆汙垢
洗一洗以後還會發光呢!









還有這個輪組
聽說是雙層的輪圈
然後普通的花鼓
六速的飛輪

前花鼓的碗好像破了....還在考慮該不該修
雅拍有很多拆車品不貴 直接標一組新的好輪組來裝可能就好了吧!

呼呼 關於這台車的很多事都隨著敲下來的龍頭迎刃而解

之後拆到剩車架 大概就要自己玩烤漆或是送去烤吧 應該都別有一番風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