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6, 2007

斜切台北市河濱車道~

下午精銳騎兵理多瑞問我要不要出去晒晒太陽, 於是就和他去騎腳踏車了
我和他約在明倫高中. 想說騎河濱車道應該蠻快的.....
沒想到今天的河濱車道實在是個慘, 還是一大票在路上不移動的小朋友和家長
最常發生的是小朋友往前騎 頭一直往後看媽媽. 媽媽一叫他名字, 他就立刻來個大迴轉...........
爸爸們卻總是說著「頭看前面 不要往後啊~」 寵愛小孩要有道啊! 爸爸的管教比較合理...
然後到了林安泰古厝 想著要不要切出去.......可是看旁邊沿著河的牆上有單車道
雖然荒涼了點 不過我還是抱著探險的心情衝了進去....
越往中山橋方向走, 車道被草木掩蓋的感覺越多, 我懷疑這邊已經叢林化了.
一直走到中山橋(便橋?), 心想應該可以衝過去..發現中山橋下只有水沒有車道....
幾百年前就這樣了 現在還是一樣 台北市政府你們很會蓋河濱車道嘛!
只好回頭回到林安泰古厝, 再從民族西路往承德路去..
遲到十分鐘...終於到了明倫, 理多瑞就帶我去逛社子島一圈囉!

下面這是我們走的路線...

走在路上輕輕鬆鬆的社子島車道 人煙稀少(和關渡那一邊的大量親子出遊團比)
感覺十分輕鬆 連螃蟹都開心地在陸地上行走著

路過焚化爐~! 拍個我和精銳騎士理多瑞的合照

順便幫GT拍一下 最近再把他的座墊調高 座艙感覺更寬裕
而且今天騎車不會有以前那種手肘關節外撐過度的酸痛感 不知道是座艙改變還是肌肉終於練熟的關係.

再來是和精銳理多瑞的環島車合照~ 是MERIDA的前後避震車.
設定上應該是適合各種路況的, 只是會重一些..
沿路聽理多瑞講他以前環半個島的故事 感覺還蠻爽的 可以就帶著包包 不假外力去旅行~

再看焚化爐一眼~

然後我們就到了社子島最靠近關渡大橋的點了
拍照看不到.. 不過我們兩個人 頭的中間對岸是關渡宮

輕鬆又愜意地騎著~ 一路騎回社子/州美交叉口
原來自行車道是這樣接著的
下次就知道要往哪邊去囉~!

回程是直接走公路 沿民族->復興->仁愛路一路回家~
現在真的超愛這台GT的 變速傳動系統開始磨合得越來越順
Koolstop剎車皮也磨開了 在平路上騎起來真的有種貼地飛行的感覺
然後我也知道為什麼小鬍子要裝那麼多罐水了... 因為真的不夠喝啊........
下次再想辦法多帶幾罐...

紀錄今天騎程 39.88 km, 平均17.2km/hr, 極速42.2km/hr(在民族西路上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