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07

陳綺貞演唱會~

8/19, 陳綺貞台北最後一場演唱會
a piece of summer
開始前先來個亂拍一通... 現場好像規定不能拍照 不過沒有人不在拍...


然後坐在後面其實看不太到...
所以望遠鏡是一定要的~~


陳綺貞什麼廢話都沒說 就一直默默地表演
對於聽少少陳綺貞的歌的我 反而是一種震憾
等於短短的三個小時 聽到了一堆Live重新編曲過的好歌
再加上小虎的華麗電吉他技...像是拉長音時 刷匹克的手會舉起來
或是彈很快彈完時 右腳會往後面蹬
整個是很視覺系!

到後來有人開始站起來聽了
這是一種奇怪的現象...一開始只有我們前面兩排處有一位小姐站起來
用自己覺得合理的節奏隨著音樂跳動 伴隨著年長者聽歌會小小拍手的舉動
在那邊自顧自地跳動了兩首歌

在我那位置來說是十分礙眼的行為
把舞台整個擋起來了

然後伴隨著她擋人 後面的只好站起來看 越站越多人的時候
坐著的人已經看不到了

惡性循環

大家都站起來了 陳綺貞很high地說:「現在還有誰是坐著的嗎~~?」
我也很想坐啊......可是坐下去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只好在那邊站了三首歌 還好都是華麗系列 很high...
然後我就喜歡上後期這種比較吵的曲風了 :P
再加上之前還有陳昇出場 真的是太high了
鼓聲若響的音樂一起來 他就上台搖起他的屁股花.....
讓人聯想到Music and Lyrics的Hugh Grant...........也是上台硬是要搖

當初X Japan在Tokyo Dome或B'z來台灣的演唱會辦起來的話...
全部搖滾起來 不知道會有多瘋哩...
以後有他們的演唱會一定也要去聽看看..

然後因為有一大堆是PTT鄉民吧...
再加上有鄉民帶動encore, 大家久久不肯散去
直到第三次encore, 她出來唱了"會不會"
「我想今夜就這樣吧~~」....最後大家才乖乖散去


經過這樣一晚的洗禮
我深深明白一件事

不是科技吸引人潮
而是藝術帶動人心
a piece of summer - peace of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