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台大fresh elite地中海風味餐廳

今天有幸去吃台大新體的fresh elite地中海風味餐廳
在這邊抒發一下感想

先做個總評, 就是, 店裡面裝潢還不錯, 都白白的很像希臘
店外面用新體陽台的部份還有木板地 看起來更是舒服
料理部份能夠更特別點就更好囉

介紹一下菜色
我們都是點套餐, 就是主菜上的差別, 全都是用每套$500去吃的
對照一下菜單上的菜色
這一道叫做Small Tosse Salad 田園沙拉
就的確是幾片葉子配上蕃茄和沙拉 ...葉子的份量不少 比貴族世家多不少
下面這個叫做海鮮巧達湯 Seafood Chowder Soup
吃起來像是料比較多的奶油濃湯 裡面有蝦有花枝有餅乾等等.
我們看一下Wikipedia對於Chowder的定義:
"Chowder is any of a variety of soups, enriched with salt pork fatback and thickened with flour, or more traditionally with crushed ship biscuit or saltine crackers, and milk."
....OK啦, 算是符合定義....
可是和我吃過的Chowder感覺實在是不一樣?
大概是台式創意巧達湯之類的流派吧!
然後我拍下了兩種不同的主菜
這一道叫做Grilled Sea food with Green Pepper Corn 碳烤海鮮綠胡椒汁
菜上來以後, 我們仔細深研了海鮮和碳烤這兩回事
他的組成是蝦子、干貝、鮭魚、一小團義大利麵和紅椒及四季豆
因為不是我吃的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碳烤
廚師巧妙地在蝦子、干貝上留下了幾條烤焦的痕跡 大概是要證明有烤過
而鮭魚的賣相, 讓我想到上禮拜颱風天在松青買的兩罐海底雞.....
吃起來我就不知道了..

據說是三道可以選的主菜裡最好吃的一道........

而我點的是這一道
Roast Chicken Leg with King Prawn and Slallop Mussels Serve Lobster Sauce
燒烤雞腿皇蝦干貝釀粉龍蝦汁
真是一道什麼食材都有的料理, 難怪我會選這道
上來以後, 讓我想起一件事, 就是天下第一味的"稱霸世界"
要把這麼多食材調理在一起還要好吃是很困難的
的確! 在這道料理裡我覺得還不錯的是他的雞腿很有誠意用很大塊
裡面還塞了隻蝦子, 真是太有創意了!
龍蝦汁不知道是不是上面淋的那咖啡色的醬汁?
也許是我的舌頭跟劉聖傑一樣沒知覺的. 在吃雞腿的一瞬間, 突然有一種沾黑胡椒醬比較好吃的衝動!
然後再吃吃義大利麵...咦.......麵有點硬掉了
只好沾著"干貝釀粉龍蝦汁"吃...而這龍蝦汁也有點少 沾了麵, 肉就沒得沾了
大概是這樣的用量 可以讓洗盤子的人洗起來比較輕鬆吧!
於是就在吃了軟軟的蝦子和雞腿中過了這個主菜了..
第三種主菜選擇叫做Grilled Rib Eye Cepe Sauce 黃香菇肋眼牛排
一開始看好大一塊 後來大家都吃飽 看點這道菜的人桌上也還是好大一塊
心裡不由得生了一點羨慕 再去問一下...原來是不想再吃下去了...
還好我是點個雞腿排...

最後上來的是紅茶和"精緻甜點"
甜點很像是要做提拉米蘇 可可粉灑很多 然後.....溫度不太對
吃下去像桂冠熟布丁 裡面還另外有一塊碎蛋糕
我們看看在Wikipedia上提拉米蘇的定義:
「關於提拉米蘇的由來,有一個溫馨的故事:二戰時期,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了一個糕點里,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
我想他們可能就是遵循這麼溫馨的古法在鍊製這個提拉米蘇吧!

吃完提拉米蘇, 可能因為我們是比較多人去吃的關係, 師傅額外送我們一人一片Pizza
因為主菜份量太少 吃不太飽 所以我把希望都放在Pizza上
終於上來了~ 五人份的Pizza
嗯.......
每人大概可以到半徑為5cm的Pizza其中的20度左右.
吃下去口感不錯
可謂一口Pizza, 師傅很慷慨呢~~~~!
當我說:「啊...怎麼那麼小塊的時候....」
服務人員也很幽默地回我:「如果有多加點錢的話, 就能大塊一點了喔~」
原來是這個道理啊...的確人家請吃東西 只請一口也是一種恩惠呢
剛好星期一跑去吃隨意鳥地方..平平是服務業, 兩個態度有個大落差......有點失落呢....

最後就在有飽又不飽的感覺離開新體了....
順便看看我的叉子
還沒碰過...一拿起來就是彎的...周遭的人都讚嘆我的特異功能終於成功了!
李校長~~ 快來看看新體啊 這裡搞不好有你異想不到的磁場喔...

完結
NT$500元的一頓晚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