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3, 2007

第二把名匠吉他

繼升高一買的第一把名匠吉他
聽著老闆從他怎麼做吉他 什麼手感的精神一路談來
已經12年了

名匠依舊在光華
光華卻不在新生南路上
臨時的光華攤位, 小小擠擠的環境
卻總是人滿為患的名匠 大概是做出口碑了
現在常會有非台灣人跑來買

這十二年, 在我用了第一把名匠, 第二把J&D電吉他以後
又去跟阿甘換了一隻ciBow的圓背吉他
然後......大概是ciBow這隻琴頸斷了 所以手感不太好... 音準也有問題
不然最帥的還是這隻ciBow.. 但還是在七月的時候跟他說byebye
吉他手感真的有影響到想不想練琴的感覺
雙修身說, "買一把很好彈的 就會天天想練琴了啊"
還沒感覺到這個, 我就感覺到...吉他其實不好彈 就不會想練了啊...
即便手感好的同一把吉他 只是弦都生鏽 也會覺得不那麼想玩
大二那時候換弦換得很勤大概就是這原因 三天兩頭就去買新弦
真的彈新弦的感覺超爽... 只是家裡大概溼氣太重 一陣子就又要換
後來大概真的是手感問題 就荒廢掉了.....
大概七年沒有好好玩過...大部份都忘掉 只留下少少的記憶

然後最近在英國看到大家都很開心地帶著吉他在街上彈 感覺真好....
又好懷念起以前彈風之國度的感覺
而且現在聽比較多流行歌 還可以練彈給喜歡的人聽
回國以後 就很猶豫是不是再買一隻

今天早上在costco拿到YAMAHA F210起來玩....真的很懷念
就想著還是去跟名匠買隻手感好的 才能催促我練吧
下午立刻就去找老闆了...老闆娘還記得我 大概這一兩年我也去聽老闆說過幾次話吧
選了一隻中間size的... 想說以後如果像練習曲一樣要去遊玩帶著吉他, 那size不要太大比較好揹
再買一本六弦百貨店2006...實在是很久沒看新譜 買了以後覺得這本內容實在很豐富啊
就這樣揹回家了

回到家玩了一下...
還用Skype給在GMT時間的C小姐聽聽音色
讓人訝異的是我隨便翻一頁寶貝亂彈一通 居然被聽出來了
C小姐據說是曾經參加過台視的電視冠軍猜歌大賽 真的不簡單

彈到現在 整把吉他最爽快的時候 是在第一弦的LA滑到SI的時刻
那時候共鳴得最長最久 感覺超讚
低音比較沒辦法 不過整體來說高音音色還蠻動聽的
呼呼 有空就一直來練吧!


1 則留言:

卡蘿 提到...

你的blog也有好幾個窩呀!
原來你也會彈吉他....
我真的懷疑你是雙子座的
或者除了太陽以外的其他星座一定有雙子吧!
太多才多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