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1, 2010

忠南飯館 @ 台北

好久沒發blog啊..有了plurk後, 好像就都沒在寫這裡了.
不過常常寫寫blog應該是好的, 起碼思緒都能好好整理一下.

話說今天路過仁愛路帝寶, 素聞停車場也是頂級的, 而且物美價廉,
想著想著就開了進去, 也想好了停在那邊要做什麼.
那就是去看看傳說極好吃的, 筷子的爸爸---忠南飯館.

忠南飯館在Google上已經隨處可查到.
我這邊就介紹一下進去的體會,
而且...順便跟前陣子去台大二活吃的筷子稍微比較一下.

首先是在老闆的服務上, 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好像來做客吃飯的感覺, 菜單單純輕鬆, 價格也不貴.
還會在我弄了一堆再來米後, 很棒地跟我介紹說蓬萊米我們可能吃比較習慣.
再來米比較鬆比較硬. 後來我們弄了兩碗, 一碗蓬萊一碗再來.
兩個混搭, 口感非常完美. 讓人想到在米國時的飯的粒粒分明的口感.


接著就點了一個芥蘭牛肉, 沒想到這個季節還有分大芥蘭和小芥蘭.
大芥蘭可是季節限定, 再過半個月就沒了!
老闆說反正大芥蘭就是超好吃. 那當然要吃個大芥蘭啦~~


接著是蛋超多的蕃茄炒蛋, 做得很剛好, 不會偏廢蕃茄和炒蛋任一方.
可以純當炒蛋吃呢!


然後是我的最愛---麻婆豆腐. 看我這四年來寫的麻婆豆腐數量就知道我有多愛.
他們家的算是頗好吃的麻婆豆腐了. 再配合再來米使用.
豆腐嫩和辣油混在一起, 又可以多吃好幾碗!!
再加上上面有灑很多花椒, 有花椒上癮的我更是推崇這樣的做法.


基本上味道比起筷子來說還蠻讚的,
吃了這個後, 就能感覺到筷子比較像是量產品, 尤其是現在台大二活的筷子.
熱情的歐巴桑歐吉桑讓我感到中華料理的美好. 蓬來米再來米混著吃口感極佳.
廚師大哥的左手還有綁束縛帶, 怕大力翻炒時肌肉爆開來!!

中華料理還是在這樣的店吃才最有感覺啊.
誠心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