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05

空壓機+噴筆組裝完成!

自從大三開始用噴罐給模型上漆以後, 就發現噴漆的爽快感
不用用筆一直刷刷刷 刷到天荒地老還會留筆觸
只是噴罐真的很貴 TAMIYA的一罐大概要130塊台幣 只能噴一兩隻HG的鋼彈 實在不怎麼划算
計畫中一直是想買台空壓機的....可是空壓機的價格都居高不下 真是詭異

一直到今年舅舅給我們一台他以前的空壓機 而且是薄膜式的靜音空壓機! 這很實用啊!
然後前陣子挖出來後, 開始計畫要怎麼接, 本來還想接儲氣桶, 可是儲氣桶太貴了
就先以濾水杯再加上以前買的0.3mm雙動噴筆為目標來試試囉

今天就到了太原路的五金行 買了濾水杯 也請老闆幫我配一下轉接環和管子
配完以後的樣子如下圖

原來的空壓機是拿來噴火的 現在改成管子是可換式的 這樣就又可以噴火 又可以接噴槍囉


濾水杯就是上面這張圖的東西, 還附有一個壓力表
我沒有買斷電開關 因為本來這台空壓機就有腳踩的開關了
練一下就能讓噴筆出力和空壓機運作時的壓力保持恆定
目前全開狀態大概是30psi, 換個頭還可以拿來灌輪胎的風 真是一舉數得



接上來就是上面的噴筆了 五金行的大哥很貼心地幫我設計了一個快拆接頭
很輕易就可以把噴筆裝上或卸下 真的是太感動了~~
噴筆的spec是0.3mm雙動噴筆, 7cc的噴筆杯 感謝爸爸很久以前就幫我準備好了~

整台在家裡裝好以後 試開一下
薄膜式的空壓機的啵啵啵的聲音還算小聲 雖然沒有冷氣的空壓機那麼小 但已經可接受
一踩下開關 壓力猛然往上飆去 這時候食指開始按下噴筆出氣鈕
空氣很平順地噴了出來! 沒有漏氣的聲音! 大概是夠穩定了~

就這樣 完成了一個簡單的噴漆組合 以後不用再靠噴罐了~
明天希望能試試看噴漆的感覺~


2 則留言:

臥江子 提到...

建議1、拿個大號的燕尾夾,夾在桌面上,把噴筆放在夾柄上的洞,作為噴筆的固定放置架,較為方便。
建議2、拿海綿把壓縮機的汽缸頂捆個兩圈(不要全包以免散熱不良),減少噪音與減少吸入灰塵。

多啦 提到...

感謝~~ 我之前看網路上有人也是拿那個掛衣服的折一折 就可以架噴筆囉
之後在噴時一定會做的~~ 不然顏料到處亂流就不妙了..
海綿吸在汽缸頂是把聲音封起來嗎? 我會試試~~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