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2, 2005

基隆河右岸單車道Offroad體驗

今天啊...氣象局報導說明天寒流又要來了 台北又要變冷
立刻決定下午要出去騎個車
一般都是騎基隆河左岸往返, 大概17km, 今天想走遠一點, 拿著台北市政府的單車道地圖出發 行程如下:


上面這是今天跑的部份, 從饒河街出發, 最後是跑左岸到圓山, 從右岸回來, 沒有往士林方向去的原因是找不到路 Orz
一開始15:30從家裡出發, 很順利地從基隆河四號疏散門進入了左岸河堤道...可惜那邊是一片施工
南港方向根本過不來, 只有冷清清的泥巴路和小雨陪著我
一時之間我心裡萌出了「返航」兩個字
我很喜歡車子乾乾淨淨地 在泥巴路裡騎車對於車子的乾淨程度只有大幅地下降..
忽然耳邊響起張雨生的"永遠不回頭"
心一橫 還是往前騎去了 向前望去 只有一片泥濘
到了圖中的Offroad區, 已經是一種誇張的程度
路全都是水 騎下去一定全身溼掉 只好騎到土上面 噴到泥巴起碼面積會小一點
Offroad後 仍然維持約20km-hr的速度向前進
泥巴不斷地濺起 伴隨著電線桿上粗大電線強大電流傳來的低頻聲響
我不敢停下來 深怕這低頻聲響會因為下雨天變成爆炸的聲響
我只得一直前進

終於突破Offroad區 第一次河濱車道offroad 感覺真是暢快
台北市政府有這樣的設計也要早說嘛
通過之後, 就是一天到晚在跑的基隆河左岸 一般我都是只跑左岸來回的
從民權大橋到林安泰疏散門一路還蠻順的 今天想繼續走下去
只是一到了林安泰疏散門後就沒路了 完全在施工中 也沒有路線規劃圖
在家印好的地圖也形同沒有 因為根本就是要衝出去大馬路了

只好在外面繞來繞去 沒想到往圓山大飯店方向繞上去, 旁邊居然有腳踏車道
腳踏車道的終點是一個右彎, 接著是一個大下坡
此時此刻 心情從鬱悶轉為開心了
檔位沒打好 大盤2檔, 後變8檔 直接衝下去 腳步的踩踏完全是空轉了
速度瞬間上34km/hr 然後下坡就沒了
這種沒有汽車的下坡真爽啊~~ 可惜很短暫

接著映入眼前的就是下面的畫面



這是右岸啊~~~
莫名其妙地跨了基隆河 來到右岸了
既來之則安之 乾脆從右岸回家好了
右岸的道路品質在大直橋之前相當之好 而且幾乎沒人 沿路只有看到一個騎黑色NRS的阿伯
在大直橋到彩虹河濱公園之間又在修路 立刻化為Offroad車道
其實Offroad感覺還不錯 能體驗到真實路面的觸感
只得快速通過
一路上看到有拍電影的車把腳踏車道整個停滿
也有路過了一個棒球場 棒球不愧是台灣的國家運動 滿滿的都是人
還有土坡道之類的 感覺右岸的建設也很發達 而且乾淨多了 大直的感覺果然是不一樣

到了基隆河轉彎的地方了

這時候其實快沒有拍照的興致了....Offroad是不適合帶相機的
不過還是硬把我的堅固小藍叮噹Yukon和101拍了下來
接續著是一大段的路程 直到撫遠街底 又開始Offroad




一直往成美橋騎去 忽然之間發現找不到出口!! 太詭異了! 大家是怎麼進來的
只好從一個很怪的門出去, 再折回成美橋
真的是一趟很詭異的右岸之旅
台北市政府真的要注意啊! 為什麼河堤車道都是Offroad車道 然後出口和動線都很不明
很多車道上居然還停汽車 這些都讓河堤那種寬曠的品質降低了

回到家裡...打開燈光 發現車身不合我的髒汙標準囉...
只好拿到樓下洗一洗...泥巴真的很麻煩 而且洗之前我還在樓下玩甩尾
在Offroad時都沒飛出去... 反而在樓下的公園摔到人飛了出來 :P


洗好後的照片如下~~ 亮晶晶的感覺真好


以上~ 就是今天的基隆河河堤右岸一聞~全程大約走了25km, 謝謝指教 :)

2 則留言:

臥江子 提到...

我也有去騎河岸(日前完成DM上所有路段的騎乘),感覺他們的宣傳DM都嘛灌水,我去年去騎還被狗追(今年有改善了一些),蠻嘔的,不過建議你去騎關渡到八里那段風景還不錯。

Vincent PC 提到...

都市的單車道真是有限,不妨來鄉下騎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