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05

軸承爆了 ~_~

以前大學常用的那台SPALDING 10速通勤車一直擺在家裡騎
然後上禮拜後輪會搖晃 我天真地以為是珠珠掉出來或壓爛了
剛好有屯培林的料 剛剛趁有太陽時換上去看看
在把飛輪和軸心轉下來的那一刻...發現了一個另人震驚的事實
軸承整個被扯裂了........

軸承?...就是後輪中間那一塊大大的金屬塊啊
被扯開了一個洞 難怪珠子會掉出去
只好把珠子都拿出來 再換上一體式的培林...
狀況有改善...只是 輪軸還是歪的 後輪一轉就是大幅偏擺 整個就是不順啊
只能換掉整個輪組了...菜市場的車行之前開價650.....有夠貴
上了雅拍找也找不到便宜的通勤車用輪組
本來準備好要上的Promax V剎也沒用了........

這台車大概就是報廢掉吧 也是七八年的車了
Giant做的斯伯丁車架真的有勇 SHIMANO 2x5變速也好得很
只是全車其他的地方都有毛病...
果然配車子還是要全車都弄高級一點的零件會比較耐用啊

之後大概買台淑女車來頂這空缺囉
不知道要買大陸淑女車還是美利達的.......



6 則留言:

臥江子 提到...

我的通勤車與旅遊車~Giant DS 518
也陪我征戰不少地方(北到金山、南到大溪,雖然最後大多是我差點被抬回來),前一陣曲柄也被我弄壞了(那是另一段有個傻瓜挑戰陽明山衛星站的故事)
很想要買一台比較像樣的MTB,但實在不曉得要收到哪去。

橘子 提到...

學校附近沒有報廢車可以拆後輪了嗎?
去拆一組來裝應該就可以吧

多啦 提到...

回橘子: 這個橘子是我認識的那位嗎~ 我怕人家的後輪也差不多囉 所以也不太想拆~ 那台整台換掉好啊~ 最近好想把HGUC Z Gundam Extra Finish版賣了 換MG Z Gundam 2.0啊

回臥江子: DS518拿來通勤很累呢~~~ 我以前有一台前後避的大陸車 我都保養得很好 但是踩踏效率就是差 後來才認知到後避震吃掉好多踩踏能量喔 最後那台曲柄也被我踩飛...大陸車實在不夠耐啊 在那之後我就換回最原始的GSR-2500囉 然後...後來玩上癮 也開始玩MTB... 好一點的MTB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那是一種 只要你夠力 他就可以陪你到任何地方的東西啊

橘子 提到...

沒錯,就是我,你們隔壁ME的橘子

臥江子 提到...

其實車子的差異性的重要性,我在第一次去金山就已經知道了。(差點被抬回來,那篇遊記有寫,但不敢整理貼上來)
但是以每天騎乘單次距離只有4km以內(家到公司的距離),加上腿短的我,要在繁忙的交通陣中,迅速做出緊急的反應,得再練練。(我騎單車主要是在練潛水時的腿力)
雖然MTB的感覺真的很好,但要我分兩台又沒有多餘的地方放置MTB(騎去上班肯定被幹走)加上最近不大想去騎山道(十分同意你的看法,踩踏效率真的太差了),只好暫時把後避震轉到最硬,暫時應付一下平日的需要了。

多啦 提到...

哈哈! 我找到報廢車了...
就是我姐的舊車
應該可以復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