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1, 2007

談鹿港天后宮附近小吃

「女兒啊, 乖乖把書唸完, 因為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正等著搶你的飯碗。」


來自"The World is Flat"的一句話, 在天后宮附近讓我徹底的感覺到.
走在天后宮的過神轎攤販附近, 忽然發現了很多印度拉餅的出現
每個拉餅的攤位老闆都是印度人, 而且都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來加 來加」或是「試看嘛 試看嘛」
鹿港曾幾何時, 也開始變成了一個民族融合的地方了嗎?
這其實也蠻讓人樂見的, 如果連這樣的一個傳統小鎮都能接受一點外來文化, 那台灣整體的文化流通是有在進步的啊!


那再讓我們來看看天后宮附近的小吃們...
幾乎全部都是蚵仔煎, 但是....品質實在是堪慮
我是到下面這家去吃的...


一盤小小的蚵仔煎, 在這邊居然要叫價到50元
在小吃鼎盛的鹿港, 這種食物可以說是天價! 我猜一定是要賺觀光客的錢
要賺觀光客的錢就算了, 好歹弄得好吃一點..
結果一送上來, 一盤50塊是這種水準嗎? 大量的太白粉和好像有一點蛋和青菜
搭配上大量的醬油 賣相不太好

如果以為賣相差沒關係 裡面好吃那還說得過去
我們來把他攪開來 裡面的蚵仔用一隻手數得出來有多少顆
蛋也煎得亂七八糟 太白粉也煎到老掉了 整個吃起來很像在吃一團糊在一起的不知所云的東西
以50塊的價位來說, 根本沒感受到料理者的用心 再加上店裡的衛生環境都不怎麼顧的
店家們如果你們有看到我這篇食記請自我檢討一下
你們心中的蚵仔煎是這樣平凡的一個東西嗎?


這大概是每次去天后宮吃蚵仔煎都很失望的怒吼吧!
其他附近賣的都是烤小捲或是一些看起來好像是鹿港特產, 但其實是外縣市進來的食物
天后宮一帶有點像是過度開發的觀光區, 只有硬體建設比較有味道,
某些號稱古早味或傳統食物方面真的是個不及格
除了一些真正還專心製作的老店外, 其他真的都只是為了賺觀光錢而亂做的



再下來是更多的咖啡店和珍奶店林立 每個block一定都會有兩到三家的珍奶店
感覺真的很過去東西都很好吃的鹿港不太一樣了
現在要我去吃東西, 我大概只會選市場一帶吃 那邊才比較像是鹿港人會去買東西吃東西的地方
真正好吃的也藏在那一帶


1 則留言:

卡蘿 提到...

市場在哪裏啊?
下次要去鹿港玩, 要先跟你問清楚.
[版主回覆02/22/2007 22:32:48]鹿港鎮的中山路玉珍齋旁邊進去一整片就是囉! 東西都超好吃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