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3, 2007

台視一遊

剛剛到C小姐的上班地點台視去看金標兄錄影
6/21還是6/28晚上好像就會在台視播出
應該是金標兄自行車環台後首次電視媒體訪談
我帶著跟阿綸買的GIANT安全帽去~
結果我的安全帽就進攝影棚代替我參加錄影了 XD 整個是很開心

金標兄和主持人逸宏哥聊得很開心
聽著金標兄講話讓我想起外公
那種中部人特有的看起來有威嚴 可是又帶有一點傻氣和努力的可愛感

他說環島時其實公司總共只有三個人一起騎....本來想要輕鬆之旅
結果全省各地都會換一票車友來陪騎 好像在跟他車輪戰
他一對多 騎起來體力上比較吃虧 這邊還蠻好玩的
也發現金標兄現在其實不只是以公司發展為己任
是以台灣整個單車文化制度的拓展為先鋒
環島 單車道 都是他極力推行的
對一個73歲的大叔來說 這真的很熱血很難得
對企業來說 年紀大的魅力型領導忽然出現也很少見
節目內容非常豐富 大家看節目更好

然後結束時就迫不及待地衝進去請他幫我的帽子簽名
所以我現在有了一頂GIANT/劉金標 mark的安全帽了
回家要貼個卡典西德上個保護漆



接著又跟他換名片握手和拍照
金標兄有一雙很軟的手 又有長者那種很有氣度的感覺
他從南京東路GIANT旗鑑店派了一台GIANT FCR Composite來一起上節目
我就覺得奇怪看他環島的照片為什麼他的FCR Composite是彎把的
正常的FCR都是平把的吧~ 今天這台果然就是平把的
我則是很爽地搬動了那台FCR一下..
大概比我的GT再輕個一兩公斤(誰叫他是碳纖車架, 不過我比較在意耐用度..那幾公斤沒什麼差)
有機緣能找到GIANT公路車架一定要買的 那GIANT五個大字就有一種貴族的氣質

感謝C小姐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去看金標兄~~
今天金標兄給了一句話讓我想了好久
他年輕時, 他說有夢想沒毅力, 所以兩年就換一次工作, 讓我想到現在我好像也有點這樣
毅力不大夠, 所以他後來就說
"要定一個困難的目標, 然後努力去達成, 成就感是無可比擬的"
這在他開GIANT時是這樣, 在他突破台灣最高點時也是這樣
就是靠這個精神 他把Made In Taiwan的名聲整個做了一個大扭轉
傳統產業誰說不能做得好?
努力學起來..

沒有留言: